(官方音檔)

 

(歌詞版本)

 

   時隔兩個月,稍稍來我的部落格除一下草......真心覺得我蠻懶惰的有沒有,哈哈哈!(艸)

 

  這次就不翻譯歌詞啦!來推薦一首我原先有翻的歌(沒錯,就是我當初說的翻的第一首歌詞,可見其年代久遠......(大霧)),不過因為我拖太久了,基於我有「有人翻過我就不翻」的惰性和謙虛感,網路上早已出現更好的翻譯版本,所以就選擇和大家分享而不是翻譯啦!

 

  我首聽 Ariana Grande 的歌是他翻唱的 Last Christmas(去年聖誕節),改得非常輕快,不過當時對她並沒有什麼印象。直到後來她出了《My Everything》這張專輯之後,我才對她感到印象深刻,這完全就是新代偶像啊偶像。(就歐美不缺飆高音人才看來,她的聲音辨識度絕對夠,就不提她有多會飆了,簡直是我夾緊屁股都抵達不了的境界......而且又超會轉音,九彎十八拐的,要我轉就直接撞牆了,一大片迷霧啊迷霧......)← 沒錯就是這麼強,問題在於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拿自己和她比。(?)

 

  回歸正題,這張專輯裡讓我一聽就上耳的莫過於今天介紹的 Tattooed Heart,次之則是甜蜜蜜的 Honeymoon Avenue。這兩首歌的曲風都是 Doo-Wop(嘟‧喔普),特徵為多人和聲、無意義的填充音節和簡單的節拍和歌詞(來源:維基百科),意即會聽到背景有「嘟嚕嘟嚕嚕嚕嘟窩哦」之類的和聲(不要笑,我很認真)。

 

  這首歌的歌詞內容描述當一個人在談戀愛時,不用顧忌太多,永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真心全意地付出愛,兩人感受到彼此心裡的暖意即可。(以上不負責任翻譯,若想閱讀原文請按

 

  起初,我對歌詞 "I wanna say we're going steady like it's 1954" 感到疑惑,為什麼非得 1954?爬了一下文章才知道,整首歌都是以五零年代為背景(歌詞:Wrap me in your jacket、kiss me underneath the moonlight 等動作較常出現在五零年代),再加上五零年代的曲子幾乎都是 "Doo-Wop" 的曲風,因此才會說是五零年代。聽完完全浪漫起來了啊!超有意境的!(參考原文請按

 

  廢話不多說(我前面都說那麼多了),以下翻譯的歌詞引用自 Bernice's Daily★★★ 部落格,已取得當事人同意轉載,於此附上來源連結(按)。

 


 

 

 

You don't need a lot of money
你不必擁有家財萬貫的身世
Honey you don't have to play no games
親愛的 你也不必費心耍任何把戲
All I need is all your loving
因為我所要的 是你全部的愛
To get the blood rushing through my veins
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全身的血液躁動不已

I wanna say we're going steady
我想向所有人宣告 我們這段感情將細水長流
Like it's 1954,
宛如五零年代般復古又浪漫
No, it doesn't have to be forever
不 我們不必追求永恆的廝守
Just as long as I'm the name on your tattooed heart
只要我的名字仍然烙印在你心上

(tattooed heart) x6
將我烙印在你心上

You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making me crazy
你不必擔心自己讓我瘋狂
'Cause I'm way past that
因為我早就過了那個階段
And so just call me, if you want me, 'cause you got me, 
所以只管打給我 如果你渴望見到我 因為你擁有我
and I'll show you how much I wanna be on your tattooed heart
而我會讓你知道我有多想被烙印在你心上

(tattooed heart) x6
將我烙印在你心上

Just as long as I'm the name on your tattooed heart
只要我的名字仍然烙印在你心上

Wrap me in your jacket, my baby
將我裹進你的大衣裡 我的寶貝
And lay me in your bed
讓我躺在你的床上與你纏綿
And kiss me underneath the moonlight
並在月光下溫柔親吻我
Darling let me trace the lines on your tattooed heart
親愛的 讓我循著烙印在你心上的紋路找到我的名字

(tattooed heart) x6
將我烙印在你心上

Just as long as I'm the name on your tattooed heart
只要我的名字仍然烙印在你心上

arrow
arrow

    愛哭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